p3_title_1.jpg

 

        「第一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由中區扶輪社主辦,以獎勵及培育熱心服務社會、年齡介乎18至30歲的青年領袖,並藉此建立由青年主導、商界支持的領袖培訓和社會服務平台。全港13個青少年制服團體合共提名35名青年服務領袖參加該獎勵計劃,少訊提名了三位深資領袖參與,分別是來自西區少訊的黎凱姍、屯門區少訊梁芷晴和西區少訊黃德洛。

        「社會領袖培訓計劃」於今年四月展開,當中的領袖挑戰日,讓來自不同制服團體的青年領袖透過歷奇活動和嘉賓分享與交流服務社區的經驗;而公司探訪及「與局長/CEO對話」則給予他們機會認識不同行業的領袖和學習團隊管理、市場策劃、公關技巧、危機管理等實用的在職技巧,擴闊眼界,親身了解不同領袖的成功之道。計劃亦提供平台讓他們與來自不同行業的義工交流,協助他們了解不同行業的發展方向。

        在十月七日舉行的頒獎禮中,深資領袖黎凱姍獲得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成為13位得獎者之一。她稍後會聯同其他得獎者共同策劃「海外社會服務之旅」,並與青年領袖一同實行本地服務計劃,鼓勵少數族裔青年策劃社會服務及接觸不同青少年制服團體,培育更多青年服務領袖,服務社區。

西區少訊
黎凱姍

        我很高興獲選成為第一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的得獎領袖,感謝少訊的推薦及過去八年來對我的栽培,由聖嘉勒女書院的學校支會到現在西區少年警訊諮詢會第一副主席,少訊一直提供不同的訓練及義工服務的機會,讓我成長,而代表少訊到加拿大及新加坡與當地青年交流,更擴闊我的眼界。是次獎勵計劃提供一個寶貴的平台,讓來自不同制服團體的青年領袖交流服務的經驗,互相學習,裝備自己。來年,我會把在義務工作方面的熱誠及少訊精神繼續薪火相傳,培育更多有心有力的青年領袖,為社會播下更多正能量的種子。

屯門區少訊
梁芷晴

        今次能夠代表少訊參加第一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我感到很高興。由面試到頒獎禮,過程長達一年,當中有不少得着,其中包括認識了30多位來其他12個制服團隊的精英,及是次計劃的籌委。另外,探訪位於中環的廣告公司活動亦令我非常難忘。除了被它的規模和辦公室設計所吸引外,當天講者分享的面試技巧更非常實用。透過這個計劃,我汲取了經驗,學習到新知識,這比起獎狀更重要及有價值。

西區少訊
黃德洛

        作為西區少訊的深資領袖,我有幸獲推薦參加獎勵計劃,深感榮幸,也感責任重大。是次計劃不僅為我提供更多元化的途徑,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運作,更給予我與其他團體的青年領袖的交流機會。希望此計劃能夠得以延續,提攜更多有心有力服務社會的青年領袖,繼續為他們提供一個商界、社褔界和青少年有商有量回饋社會的平台,讓他們獲得發揮潛能。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