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長洲在一九一二年經歷了一次大規模海盜入侵後,長洲警署於一九一三年十一月九日正式啓用。這座百年建築物於一九八八年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並於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八日改列為二級歷史建築。它是香港政府現存仍用作原本用途的最古老建築物。
 
長洲警署自二〇〇一年起進行了多次翻新工程,為配合推行「顧客服務改善推展計劃」,改善工程除增設一系列新設施外,亦為警務人員提供更完善設備,以提升行動效率。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九日,長洲警署舉行了慶祝一百周年的慶典,並由水警總區指揮官趙慧賢主持紀念儀式。離島區議員、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長洲鄉事委員會委員以及遠於一九五〇年代曾服務水警的退休人員均出席慶典。
 
趙慧賢在致辭中,特別指出長洲警署在過去一百年為維持長洲社區治安所作的努力,並勉勵人員,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為市民大眾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警隊博物館特別籌劃「長洲警署百年回顧」展覽,讓觀眾重溫長洲警署的發展及其貢獻。警隊博物館查詢電話︰2849-7019
長洲警署百年回顧展覽海報。
長洲警署百年回顧展覽海報。
攝於近期的長洲警署。
攝於近期的長洲警署。
早期的長洲警署。
早期的長洲警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