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内地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去年一月一日正式施行,进一步完善内地刑事诉讼制度,对内地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具深远影响。为此,公安部刑侦局继去年组织各个省市刑侦及技术人员来港,考察香港警务处、律政司刑事检控科、衞生署法医科及政府化验所后,今年继续挑选两团骨干专家来港,考察香港的司法程序、证据搜集、专家证人作供,以及刑事侦查技术等情况。在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八日及四月十四至十七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安晓晖及孙劲峰分别率领两个由全国不同省市的刑事技术专家组成的三十五人考察团造访香港。除考察律政司、衞生署及政府化验所外,访问团亦参观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鉴证科、联络事务科等多个单位,以及警察学院的模拟法庭。
 
安晓晖及孙劲峰到警察总部访问时强调,香港警方与内地公安部门,特别是刑侦局将继续透过不同的会晤加强联系,扩阔合作层面,进一步提高双方的效率,务求对维护两地治安起积极作用。
孙劲峰礼节性拜会副处长(行动)卢伟聪。
孙劲峰礼节性拜会副处长(行动)卢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