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在警察學院安排下,四名來自刑事情報科、商業罪案調查科、要員保護組和水警總區的警長劉海華、張俊傑、張仲傑及李敬倫,在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四日於昆士蘭警察學院接受兩星期的管理及領導才能訓練。課程加入了與警務工作相關的策略管理元素,主要對象是昆士蘭當地的高級警長,另有當地消防處督察級人員參與,以為將來出任中高層管理人員打好基礎。
 
課程主題為Leaders Who Make a Difference(作為領袖,創新求變),內容包括策略性管理、領導才能訓練、環境審視方法、溝通技巧、行動計劃管理等。訓練方式以授課、經驗分享和研究創新及實務性個案為主。課程邀請兩名經驗豐富的客席高級警官與學員分享經驗,包括怎樣把所學的知識及技巧靈活運用於日常工作上。四名警長於課程中與昆士蘭警務處處長、副處長等高級警官,以及大企業行政總裁會面,分享管理經驗。
 
四名警長都認為該課程令他們獲益良多,是難得的學習機會。他們除學習警務管理及領導才能的知識外,亦與昆士蘭各地警察及消防學員建立了良好夥伴關係,擴闊工作網絡,實現警務工作無疆界的理念。他們表示會將所學之管理模式應用於日常工作上。
人員與與昆士蘭警務處處長Ian Steward分享管理經驗。
人員與與昆士蘭警務處處長Ian Steward分享管理經驗。
人員修畢昆士蘭警察學院領導才能訓練課程。
人員修畢昆士蘭警察學院領導才能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