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逆境可以使人灰心喪志,但在經歷痛苦的同時,也可以是磨練意志的好機會,使我們更成熟、自信和堅韌。是「危」或是「機」?取決於我們的心態。心態決定命運,經得起考驗,才算是真正的強者。
 
心態一.確立意義
 
從困境中確定當中意義,可以支持我們克服惡劣的現實環境,在無法預測未來的情況下,忍辱負重並迎難而上。其背後的意義可以是:
 
- 越是艱難的處境,越需要警務人員來維持公共秩序和保護生命安全;
 
- 超過一萬六千封來自市民的致謝電郵和感謝信,證明我們的堅忍克制是有價值的;
 
- 維護法治是為了締造安定繁榮的社會,以及提供一個安全網,令社會有空間漸漸穩定下來,減少衝擊和受傷的機會;
 
- 全球也關注這次事態發展,我們更需抖擻精神,展示「世界其中一隊最優秀的警隊」的專業表現;
 
- 參與編寫香港歷史,為警務生涯中曾作出無悔的貢獻而自豪。
 
心態二.肯定自我
 
把行動視為重新檢視自己的角色和價值觀的好時機,思考過後,我們能更清晰和堅定:
 
- 肯定自己的付出,把公眾活動對社會治安和秩序所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
 
- 無悔的信念,明白不能贏得全世界的認同,也不為任何誤解和抨擊所動搖;
 
- 肯定自己的專業精神,不受情緒和不同見解影響,能不偏不倚地執行任務。
 
心態三.欣賞和感恩
 
抱持欣賞和感恩的態度,有助我們擴闊視野,留意到即使在困境中也不乏美好或令人感動的人和事,跳出負面思維,從而提升抗逆力和正向情緒:
 
- 嘗試欣賞行動中正面的事情,如寶貴的團隊精神、同事們無私的付出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巿民溫馨的心意卡或鼓勵說話、個人情緒韌力和人生經驗的提升等;
 
- 感謝身邊共同進退隊友、家人或朋友的體諒、關懷和支持。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