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逆境可以使人灰心丧志,但在经历痛苦的同时,也可以是磨练意志的好机会,使我们更成熟、自信和坚韧。是「危」或是「机」?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心态决定命运,经得起考验,才算是真正的强者。
 
心态一.确立意义
 
从困境中确定当中意义,可以支持我们克服恶劣的现实环境,在无法预测未来的情况下,忍辱负重并迎难而上。其背后的意义可以是:
 
- 越是艰难的处境,越需要警务人员来维持公共秩序和保护生命安全;
 
- 超过一万六千封来自市民的致谢电邮和感谢信,证明我们的坚忍克制是有价值的;
 
- 维护法治是为了缔造安定繁荣的社会,以及提供一个安全网,令社会有空间渐渐稳定下来,减少冲击和受伤的机会;
 
- 全球也关注这次事态发展,我们更需抖擞精神,展示「世界其中一队最优秀的警队」的专业表现;
 
- 参与编写香港历史,为警务生涯中曾作出无悔的贡献而自豪。
 
心态二.肯定自我
 
把行动视为重新检视自己的角色和价值观的好时机,思考过后,我们能更清晰和坚定:
 
- 肯定自己的付出,把公众活动对社会治安和秩序所造成的影响减至最低;
 
- 无悔的信念,明白不能赢得全世界的认同,也不为任何误解和抨击所动摇;
 
- 肯定自己的专业精神,不受情绪和不同见解影响,能不偏不倚地执行任务。
 
心态三.欣赏和感恩
 
抱持欣赏和感恩的态度,有助我们扩阔视野,留意到即使在困境中也不乏美好或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跳出负面思维,从而提升抗逆力和正向情绪:
 
- 尝试欣赏行动中正面的事情,如宝贵的团队精神、同事们无私的付出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巿民温馨的心意卡或鼓励说话、个人情绪韧力和人生经验的提升等;
 
- 感谢身边共同进退队友、家人或朋友的体谅、关怀和支持。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