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兩名昆士蘭警隊的警察談判員督察Tony Montgomery-Clarke和高級警長Peter Heck於八月十七日在香港警隊行動部警察談判組完成六天的工作體驗計劃。是次乃警察談判組首個為海外警察談判人員提供的工作體驗計劃,除為海外同僚提供學習機會,亦讓本地談判組成員擴闊視野和增進知識。


督察Montgomery-Clarke說:「是次海外考察旨在學習世界上最好的溝通和化解危機技巧,而香港警察談判組具備有關才能。他們孜孜不倦地付出,以及努力不懈地力求進步,已被認定為世界上最好的談判組。」


警察談判組為昆士蘭談判員提供不同主題的分享環節,內容包括介紹香港警察談判組的研究項目、培訓認證、公眾活動談判、催眠治療在談判過程中的應用等。此外,心理服務課主管劉錦麟博士亦分享群眾心理學,以及警察談判組的行動支援課題。


高級警長Heck指香港警隊在處理大型公眾活動期間表現出令人讚嘆的勇氣、韌力和堅毅精神。他說:「香港警隊作出的相應行動,更達世界級水平,並在處理大型群眾活動上成為世界的典範。」


督察Montgomery-Clarke補充:「我相信香港警隊帶給我們的經驗和知識有助大幅提升昆士蘭警察談判隊的運作。同樣地,警察心理學家對前線人員的支援亦令我們讚嘆不已。」


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表示:「我很高興警察談判組為來自澳洲的同僚籌辦了這個度身訂造的工作體驗計劃,這定能讓香港警隊繼續在國際執法機構中維持領先地位。」警察談判組主管黃廣興說:「香港警察談判組能舉辦這個工作體驗計劃,代表了海外同僚對我們在過去四十年所累積的經驗和專業的肯定。」
 

黃廣興和警察談判組人員與兩名昆士蘭警察談判員分享經驗。
黃廣興和警察談判組人員與兩名昆士蘭警察談判員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