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嘉賓合照。嘉賓合照。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二〇一四至一五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八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由處長盧偉聰、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利子厚和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廣榮擔任主禮嘉賓,頒發獎學金予七十二名同學。

兩項警察教育基金成立四十八年來,透過發放不同獎、助學金和補助金為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和貢獻社會。在過去十年,兩個基金已幫助接近七千名警察子女,共發放金額超過五千九百萬。


處長指出基金多年來能暢順運作,實有賴兩個基金的聯合管理委員會和投資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和各委員的指導和協助,義務為基金管理和投資提供專業意見。處長特別感謝剛於六月完成任期的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委員李榮安教授、李勇南和李偉桃,以及基金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委員陳永祐和趙善敏。此外,處長感謝熱心捐助基金的人士,強調他們的捐款非常有意義,因為基金除用於獎、助學金外,亦為有傷殘子女、因公殉職或有經濟困難的人員家庭提供援助。處長祝賀得獎同學,鼓勵他們終身學習外,亦呼籲同學將來學有所成後回饋基金,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


利子厚主席致辭時以自身大學時代的經歷勉勵同學,鼓勵他們善用時間,參加不同活動發掘個人興趣並擴闊視野,全面發展。他亦提醒同學不要忘記中國優良傳統文化,要飲水思源,孝順父母並報答他們養育之恩。他鼓勵同學將來學成後留港發展,秉承父母建設香港的責任。


退休警長高錦添的四名子女先後接受基金資助完成預科和大學學位,及後四人更修畢碩士課程並投身喜愛的職業。其中一名當上醫生的兒子高震雄代表家人向基金致謝,分享當年作為警察子女的感受,並勉勵同學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人生目標,努力向夢想邁進。


學生代表余詩淇致謝辭時衷心感謝教育基金和警隊在她父親離世後向她和家人提供幫助,資助她在英國完成預科,並持續支持她修讀大學學位所需費用。另一名學生代表黃凱澄分享自己習醫的感受,同時表示很幸運能成為警察子女,也為人員的盡忠職守和堅毅引以為傲。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健恆
水警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健業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