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元朗警區「喜瑪拉雅」計劃於暑假期間為非華裔少年警訊會員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協助他們建立正面和健康的生活。除每周繼續透過中文班和學長計劃提升他們的中文水平和警隊知識外,元朗警區亦為他們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動如泰拳班、劍擊班、參觀廉政公署總部等。此外,元朗警區足球隊亦與「喜瑪拉雅」學員進行足球友誼賽,透過體育運動,加強學員團隊精神和自信心。


元朗警區鼓勵「喜瑪拉雅」學員參與區內的滅罪活動,學員於過去數月多次協助警區向市民宣揚滅罪信息,如派發預防電話騙案傳單、拍攝預防科技罪案短片和到回教寺為非華裔青少年舉行禁毒講座,更有學員在非華裔學童參觀元朗警署時協助講解,介紹警區和「喜瑪拉雅」計劃。為表揚他們對計劃的支持和對滅罪活動的貢獻,元朗警區亦於八月十九日向學員頒發證書。


另一方面,元朗區少訊空手道班學員七月到台灣參加「第二十二屆古亭盃錦標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兒較勁,並勇奪兩個不同組別的亞軍。其中一名獲獎學員賀嵐感謝警察義工梁鎮賢教練的鼓勵和教導,令他由對凡事提不起勁的中學生,改變為勇於衝破局限的青年。他希望效法梁鎮賢成為警務人員和空手道教練。駐守新界北總部的梁鎮賢三年來孜孜不倦教導少訊學員空手道,除令同學的空手道技術有明顯進步外,亦建立他們的紀律性、鬥志和自信心,同時灌輸正面信息。

「喜瑪拉雅」學員協助舉辦禁毒講座。
「喜瑪拉雅」學員協助舉辦禁毒講座。
元朗區少訊空手道班學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兒較勁。
元朗區少訊空手道班學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兒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