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元朗警区「喜玛拉雅」计划于暑假期间为非华裔少年警讯会员举办一系列活动,以协助他们建立正面和健康的生活。除每周继续透过中文班和学长计划提升他们的中文水平和警队知识外,元朗警区亦为他们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动如泰拳班、剑击班、参观廉政公署总部等。此外,元朗警区足球队亦与「喜玛拉雅」学员进行足球友谊赛,透过体育运动,加强学员团队精神和自信心。


元朗警区鼓励「喜玛拉雅」学员参与区内的灭罪活动,学员于过去数月多次协助警区向市民宣扬灭罪信息,如派发预防电话骗案传单、拍摄预防科技罪案短片和到回教寺为非华裔青少年举行禁毒讲座,更有学员在非华裔学童参观元朗警署时协助讲解,介绍警区和「喜玛拉雅」计划。为表扬他们对计划的支持和对灭罪活动的贡献,元朗警区亦于八月十九日向学员颁发证书。


另一方面,元朗区少讯空手道班学员七月到台湾参加「第二十二届古亭杯锦标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较劲,并勇夺两个不同组别的亚军。其中一名获奖学员贺岚感谢警察义工梁镇贤教练的鼓励和教导,令他由对凡事提不起劲的中学生,改变为勇于冲破局限的青年。他希望效法梁镇贤成为警务人员和空手道教练。驻守新界北总部的梁镇贤三年来孜孜不倦教导少讯学员空手道,除令同学的空手道技术有明显进步外,亦建立他们的纪律性、斗志和自信心,同时灌输正面信息。

「喜玛拉雅」学员协助举办禁毒讲座。
「喜玛拉雅」学员协助举办禁毒讲座。
元朗区少讯空手道班学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较劲。
元朗区少讯空手道班学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较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