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嘉宾合照。嘉宾合照。

「警察子女教育信讬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讬基金」二〇一四至一五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八月十八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由处长卢伟聪、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利子厚和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曾广荣担任主礼嘉宾,颁发奖学金予七十二名同学。

两项警察教育基金成立四十八年来,透过发放不同奖、助学金和补助金为警察子女提供资助,鼓励他们勤奋向学和贡献社会。在过去十年,两个基金已帮助接近七千名警察子女,共发放金额超过五千九百万。


处长指出基金多年来能畅顺运作,实有赖两个基金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投资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和各委员的指导和协助,义务为基金管理和投资提供专业意见。处长特别感谢刚于六月完成任期的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李荣安教授、李勇南和李伟桃,以及基金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委员陈永佑和赵善敏。此外,处长感谢热心捐助基金的人士,强调他们的捐款非常有意义,因为基金除用于奖、助学金外,亦为有伤残子女、因公殉职或有经济困难的人员家庭提供援助。处长祝贺得奖同学,鼓励他们终身学习外,亦呼吁同学将来学有所成后回馈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


利子厚主席致辞时以自身大学时代的经历勉励同学,鼓励他们善用时间,参加不同活动发掘个人兴趣并扩阔视野,全面发展。他亦提醒同学不要忘记中国优良传统文化,要饮水思源,孝顺父母并报答他们养育之恩。他鼓励同学将来学成后留港发展,秉承父母建设香港的责任。


退休警长高锦添的四名子女先后接受基金资助完成预科和大学学位,及后四人更修毕硕士课程并投身喜爱的职业。其中一名当上医生的儿子高震雄代表家人向基金致谢,分享当年作为警察子女的感受,并勉励同学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人生目标,努力向梦想迈进。


学生代表馀诗淇致谢辞时衷心感谢教育基金和警队在她父亲离世后向她和家人提供帮助,资助她在英国完成预科,并持续支持她修读大学学位所需费用。另一名学生代表黄凯澄分享自己习医的感受,同时表示很幸运能成为警察子女,也为人员的尽忠职守和坚毅引以为傲。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健恒
水警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健业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