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二〇一五/一六年度警队学长计划夏令营于八月十五日在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行,逾一百三十名学长和学员参与。当日活动包括新修订体能测试的示范、领导才能练习、即席发言训练等,除可加深学员对警队的认识,更可令学员清楚了解投考见习督察的程序,加强他们加入警队的决心。此外,今年增设正向心理学讲座,由心理服务课专家以轻松有趣的短片介绍正向心理学。


警队学长计划总学长刘保禄致辞时表示∶「警队学长计划已踏入第十二届,当中吸纳了不少优秀、有才能的学员投身警队,令我深感欣慰。」他相信通过学长计划中的各类型活动,学员可对多元化且极具挑战性的警务工作有更透彻认识。此外,两名前学员 ― 总督察邓翊几和仍在警察学院接受训练的见习督察谢依琳与学员分享他们投考时的准备、受训时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在困难中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学员对分享环节深感兴趣,获益良多。


经过一天的活动,学员更认识自我,并结识志同道合的学员。负责统筹夏令营的学员均表示∶「活动得以成功举行,实在感谢各学长及学员的积极参与,令夏令营生色不少。而学员也因与不同学长的沟通交流,认清自己,为未来奠下良好根基。」

学长、学员齐集警队学长计划夏令营,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学长、学员齐集警队学长计划夏令营,互相交流,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