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五/一六年度警隊學長計劃夏令營於八月十五日在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舉行,逾一百三十名學長和學員參與。當日活動包括新修訂體能測試的示範、領導才能練習、即席發言訓練等,除可加深學員對警隊的認識,更可令學員清楚了解投考見習督察的程序,加強他們加入警隊的決心。此外,今年增設正向心理學講座,由心理服務課專家以輕鬆有趣的短片介紹正向心理學。


警隊學長計劃總學長劉保祿致辭時表示︰「警隊學長計劃已踏入第十二屆,當中吸納了不少優秀、有才能的學員投身警隊,令我深感欣慰。」他相信通過學長計劃中的各類型活動,學員可對多元化且極具挑戰性的警務工作有更透徹認識。此外,兩名前學員 ─ 總督察鄧翊几和仍在警察學院接受訓練的見習督察謝依琳與學員分享他們投考時的準備、受訓時遇到的挑戰,以及如何在困難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學員對分享環節深感興趣,獲益良多。


經過一天的活動,學員更認識自我,並結識志同道合的學員。負責統籌夏令營的學員均表示︰「活動得以成功舉行,實在感謝各學長及學員的積極參與,令夏令營生色不少。而學員也因與不同學長的溝通交流,認清自己,為未來奠下良好根基。」

學長、學員齊集警隊學長計劃夏令營,互相交流,分享經驗。
學長、學員齊集警隊學長計劃夏令營,互相交流,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