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两名昆士兰警队的警察谈判员督察Tony Montgomery-Clarke和高级警长Peter Heck于八月十七日在香港警队行动部警察谈判组完成六天的工作体验计划。是次乃警察谈判组首个为海外警察谈判人员提供的工作体验计划,除为海外同僚提供学习机会,亦让本地谈判组成员扩阔视野和增进知识。


督察Montgomery-Clarke说:「是次海外考察旨在学习世界上最好的沟通和化解危机技巧,而香港警察谈判组具备有关才能。他们孜孜不倦地付出,以及努力不懈地力求进步,已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谈判组。」


警察谈判组为昆士兰谈判员提供不同主题的分享环节,内容包括介绍香港警察谈判组的研究项目、培训认证、公众活动谈判、催眠治疗在谈判过程中的应用等。此外,心理服务课主管刘锦麟博士亦分享群众心理学,以及警察谈判组的行动支援课题。


高级警长Heck指香港警队在处理大型公众活动期间表现出令人赞叹的勇气、韧力和坚毅精神。他说:「香港警队作出的相应行动,更达世界级水平,并在处理大型群众活动上成为世界的典范。」


督察Montgomery-Clarke补充:「我相信香港警队带给我们的经验和知识有助大幅提升昆士兰警察谈判队的运作。同样地,警察心理学家对前线人员的支援亦令我们赞叹不已。」


助理处长(行动)张德强表示:「我很高兴警察谈判组为来自澳洲的同僚筹办了这个度身订造的工作体验计划,这定能让香港警队继续在国际执法机构中维持领先地位。」警察谈判组主管黄广兴说:「香港警察谈判组能举办这个工作体验计划,代表了海外同僚对我们在过去四十年所累积的经验和专业的肯定。」
 

黄广兴和警察谈判组人员与两名昆士兰警察谈判员分享经验。
黄广兴和警察谈判组人员与两名昆士兰警察谈判员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