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知识刑警」分享花园街大火案调查经验
 

「知识刑警」刑侦解码系列十早前在警察总部举办「花园街大火案」调查工作经验分享会。当日由有份参与调查该案件的前西九龙重案组人员带同案发现场的模型主讲,包括高级警司卢国基分享作为刑事主管所需要注意的策略性调配和与传媒的紧密合作、总督察梁毅讲述他身为案件主管就调查所领略到的学习重点和可改善的地方、高级督察汤淦维谈及死因研讯过程和与其他部门的合作经验,而警长梁国斌忆述他在现场调查和搜集证据的艰钜过程。连同刑侦人员学长计划的一班学长学员在内,当日有逾百名来自不同刑侦单位的各级同事参与,座无虚席。


「知识刑警」知识管理先锋李伟文高级警司在分享会后与同事谈及知识管理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事积极参与各类型的知识管理活动,并与身边同事分享今次讲座所获得的经验。刑侦解码系列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因应不同背景经验的刑侦同事有兴趣的题目,以轻松的方式增进同事的知识交流,从而推动学习和经验分享。


同事可透过「知识刑警」的一站式电邮:detective-plus@police.gov.hk 向「知识刑警」表达意见和查询。

出席者观看「花园街大火案」案发现场模型。
出席者观看「花园街大火案」案发现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