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知識刑警」分享花園街大火案調查經驗
 

「知識刑警」刑偵解碼系列十早前在警察總部舉辦「花園街大火案」調查工作經驗分享會。當日由有份參與調查該案件的前西九龍重案組人員帶同案發現場的模型主講,包括高級警司盧國基分享作為刑事主管所需要注意的策略性調配和與傳媒的緊密合作、總督察梁毅講述他身為案件主管就調查所領略到的學習重點和可改善的地方、高級督察湯淦維談及死因研訊過程和與其他部門的合作經驗,而警長梁國斌憶述他在現場調查和搜集證據的艱鉅過程。連同刑偵人員學長計劃的一班學長學員在內,當日有逾百名來自不同刑偵單位的各級同事參與,座無虛席。


「知識刑警」知識管理先鋒李偉文高級警司在分享會後與同事談及知識管理的重要性,同時鼓勵同事積極參與各類型的知識管理活動,並與身邊同事分享今次講座所獲得的經驗。刑偵解碼系列每兩個月舉辦一次,因應不同背景經驗的刑偵同事有興趣的題目,以輕鬆的方式增進同事的知識交流,從而推動學習和經驗分享。


同事可透過「知識刑警」的一站式電郵:detective-plus@police.gov.hk 向「知識刑警」表達意見和查詢。

出席者觀看「花園街大火案」案發現場模型。
出席者觀看「花園街大火案」案發現場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