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盧偉聰於一月五日為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就警隊推動社群參與策略和未來工作重點作專題演講,約有九十名工商界代表出席活動。


當日處長先簡述香港治安情況和罪案數字,並講解電話騙案和科技罪案。他表示︰「警隊持續與海外和內地執法部門嚴厲打擊電話騙案,電話騙案近月有持續下跌的趨勢,但市民仍要提高警覺,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案件趨勢和最新犯案手法,並會作出針對性和適時的宣傳教育工作。」


其後,處長亦介紹警隊於推動社群參與方面的努力:「為了解社區訴求和爭取公眾對警隊的支持,我們積極拓展與巿民溝通的平台。除『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和『香港警隊YouTube頻道』外,警隊於去年十月更推出『香港警隊Facebook』專頁,以有效快速地了解巿民對警隊的意見及加強互動。」


最後,處長分享了警隊未來的各個工作重點,爭取業界支持︰「警隊一直致力透過不同渠道推動社群參與,以加強與巿民的溝通和互動,建立警民互信和合作伙伴關係。我衷心希望各位能繼續透過各種渠道,尤其是在防止商業罪案、洗黑錢和科技罪案等範疇,繼續支持和協助警隊,共同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巿。」


演講後,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博士代表商會感謝警隊多年來竭力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並支持警隊繼續加強警民合作。

處長向參與者介紹警隊的推動社群參與策略。
處長向參與者介紹警隊的推動社群參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