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处长卢伟聪于一月五日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董会就警队推动社群参与策略和未来工作重点作专题演讲,约有九十名工商界代表出席活动。


当日处长先简述香港治安情况和罪案数字,并讲解电话骗案和科技罪案。他表示∶「警队持续与海外和内地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电话骗案,电话骗案近月有持续下跌的趋势,但市民仍要提高警觉,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案件趋势和最新犯案手法,并会作出针对性和适时的宣传教育工作。」


其后,处长亦介绍警队于推动社群参与方面的努力:「为了解社区诉求和争取公众对警队的支持,我们积极拓展与巿民沟通的平台。除『香港警队流动应用程式』和『香港警队YouTube频道』外,警队于去年十月更推出『香港警队Facebook』专页,以有效快速地了解巿民对警队的意见及加强互动。」


最后,处长分享了警队未来的各个工作重点,争取业界支持∶「警队一直致力透过不同渠道推动社群参与,以加强与巿民的沟通和互动,建立警民互信和合作伙伴关系。我衷心希望各位能继续透过各种渠道,尤其是在防止商业罪案、洗黑钱和科技罪案等范畴,继续支持和协助警队,共同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和稳定的城巿。」


演讲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博士代表商会感谢警队多年来竭力维护法纪、维持治安,并支持警队继续加强警民合作。

处长向参与者介绍警队的推动社群参与策略。
处长向参与者介绍警队的推动社群参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