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議會、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和港鐵公司,於二月二十八日合辦「新界北總區『專注駕駛嘉年華』暨『輕鐵及港鐵巴士道路安全運動』」。活動除獲多個機構和團體支持外,區內人士亦踴躍參與。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曾祥達、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簡廸文、民政署屯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梁偉成、港鐵公司車務營運主管西面網絡黃琨暐、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蘇炤成,以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黎天翔。


曾祥達致辭時表示,去年新界北總區涉及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數字較二〇一四年輕微上升,而在致命交通意外中,大約有三分一案件為司機駕駛不專注導致。他呼籲駕駛人士要時刻謹記「安全及專注駕駛」的重要性。


當日節目包括安全駕駛經驗分享、藥後駕駛測試、酒精呼氣測試及交通執法裝備講解和示範、道路安全信息展覽、表演、攤位遊戲等,透過示範及遊戲提醒道路使用者注意安全,並推廣「安全和專注駕駛」信息。

新界北總區呼籲道路使用者注意道路安全。
新界北總區呼籲道路使用者注意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