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议会、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和港铁公司,于二月二十八日合办「新界北总区『专注驾驶嘉年华』暨『轻铁及港铁巴士道路安全运动』」。活动除获多个机构和团体支持外,区内人士亦踊跃参与。


当日主礼嘉宾包括新界北总区署理指挥官曾祥达、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简廸文、民政署屯门民政事务助理专员梁伟成、港铁公司车务营运主管西面网络黄琨暐、屯门区议会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主席苏照成,以及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黎天翔。


曾祥达致辞时表示,去年新界北总区涉及有人受伤的交通意外数字较二〇一四年轻微上升,而在致命交通意外中,大约有三分一案件为司机驾驶不专注导致。他呼吁驾驶人士要时刻谨记「安全及专注驾驶」的重要性。


当日节目包括安全驾驶经验分享、药后驾驶测试、酒精呼气测试及交通执法装备讲解和示范、道路安全信息展览、表演、摊位游戏等,透过示范及游戏提醒道路使用者注意安全,并推广「安全和专注驾驶」信息。

新界北总区呼吁道路使用者注意道路安全。
新界北总区呼吁道路使用者注意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