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張相片

「卓越服務頒獎典禮暨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二十周年啟動禮」於四月十二日舉行。當日除為警隊各項獎勵計劃和海外獎項舉行頒獎儀式,亦舉行了「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二十周年的活動啟動禮。


首部分的頒獎典禮由監管處處長李建輝擔任主禮嘉賓,其他頒獎嘉賓包括助理處長(服務質素)卓孝業、助理處長(人事)鄧炳強、警察學院副院長(二)鄭德明博士和行動部高級警司李喬奇。典禮中約六十名得獎者來自不同部門,並在警隊各項獎勵計劃和海外獎項中脫穎而出。


李建輝致開幕辭時感謝各得獎者所付出的時間和心思。警隊得以不斷提升對內和對外的服務質素,有賴各人員積極參與和各單位指揮官、同僚和家人的支持。他深信警隊人才濟濟,人員創意無限。


本年度「警隊建議書計劃」的參加人數比往年多,建議亦很實用。而「警隊增進表現計劃」去年籌辦了十九項活動,典禮就人事部的「審慎理財-打油詩創作比賽」和警犬隊的「警犬技能比賽海報及門票設計比賽」頒發獎項。


此外,當日亦就兩個國際獎項舉行頒獎儀式,包括服務質素監察部「策略規劃及管理系統」於三月奪得由美國策略規劃協會頒發的「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榮譽獎項,以表揚警隊具備優良、先進,並達到國際認可水平的風險評估系統,更是香港首次有機構獲得此國際獎項。而警察學院的「正向情緒及心理韌性」課程繼去年奪得「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金獎後,早前再在國際知名的「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奪得榮譽獎項。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 邁向二十載 內容更精彩


頒獎典禮後舉行「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二十周年啟動禮」,由李建輝聯同出席的主要單位指揮官主持啟動儀式。


警隊自一九九七年推行「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以促使人員鞏固和實踐警隊價值觀,至今已舉辦八輪工作坊。第九輪工作坊將於明年推出。


警隊根據各項調查和第八輪工作坊的檢討結果,並聽取人員意見後,訂定第九輪工作坊的主題為「以公正、無私和體諒的態度去處事和對人」。警隊現正舉行第九輪工作坊的標題連海報及微電影創作比賽,得獎作品有機會獲接納為訓練套件,以便人員交流和分享,詳情請瀏覽服務質素監察部內聯網頁。

警隊建議書計劃得獎名單
金獎 設計表格方便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更簡易處理輕微單車交通意外 警長薛清楓、警員葉志旗
銀獎 在第三代當值表編製系統的每周當值表顯示年假累積上限 警長蔡健達
為在報案室內有需要的報案人、被捕人士或其他人士提供合適衣物 警長李志雄、警員袁振威、警員梁訪堤
在電子報案室加入IMEI號碼欄以便配對遺失財物 警長康偉民
銅獎 提升處理有關自動櫃員機拾獲或遺失案件的財物配對功能 警署警長劉超良
在警車添置流動踏梯輔助行動不便者 督察王德昌、警署警長張正光、高級警員黃源偉
優異獎 在警車車尾踏板增設反光帶以避免交通意外 警長文富榮、警長黎詠思、高級警員潘展鴻、警員黃山銘、警員麥和科、警員洪志寶

 

警隊增進表現計劃得獎名單
審慎理財-打油詩創作比賽
金獎 警長馮焯瑩、高級警員劉藝揚、警員蕭頴謙
銀獎 總督察馮毅文、高級督察楊莉、警員鍾學熙
銅獎 警長陸頴嫺
優異獎 警長劉智聰
警員劉科夫、警員謝尚哲
警員區紹紅

 

警犬技能比賽海報及門票設計比賽
金獎 偵緝警員鄭翹楚、黃志偉、蕭震東、警員程廣業、警員蘇澤
銀獎 警員陶進成、王瑋彬、黃守江、莊孫斌權
銅獎 警長陳炳豐、警員翁松彬、張漢忠、張漢邦、伍靖邦
優異獎 警長黃翊碩、警員馮贊恒、林小邦、賴展源、鄭淇鋒
警長司徒永康、高級警員鍾志威、高級警員吳潔霞
警長李家樂、警長吳冠輝、警員蕭珮瑩
警隊人員創意無限,不斷提升服務質素。
警隊人員創意無限,不斷提升服務質素。
李建輝感謝各得獎者所付出的時間和心思。
李建輝感謝各得獎者所付出的時間和心思。
服務質素監察部榮獲「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榮譽獎項。
服務質素監察部榮獲「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榮譽獎項。
警察學院奪得「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榮譽獎項。
警察學院奪得「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榮譽獎項。
李建輝與出席的主要單位指揮官主持啟動儀式。
李建輝與出席的主要單位指揮官主持啟動儀式。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邁向二十載。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邁向二十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