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张相片

「卓越服务颁奖典礼暨实践价值观工作坊二十周年启动礼」于四月十二日举行。当日除为警队各项奖励计划和海外奖项举行颁奖仪式,亦举行了「实践价值观工作坊」二十周年的活动启动礼。


首部分的颁奖典礼由监管处处长李建辉担任主礼嘉宾,其他颁奖嘉宾包括助理处长(服务质素)卓孝业、助理处长(人事)邓炳强、警察学院副院长(二)郑德明博士和行动部高级警司李乔奇。典礼中约六十名得奖者来自不同部门,并在警队各项奖励计划和海外奖项中脱颖而出。


李建辉致开幕辞时感谢各得奖者所付出的时间和心思。警队得以不断提升对内和对外的服务质素,有赖各人员积极参与和各单位指挥官、同僚和家人的支持。他深信警队人才济济,人员创意无限。


本年度「警队建议书计划」的参加人数比往年多,建议亦很实用。而「警队增进表现计划」去年筹办了十九项活动,典礼就人事部的「审慎理财-打油诗创作比赛」和警犬队的「警犬技能比赛海报及门票设计比赛」颁发奖项。


此外,当日亦就两个国际奖项举行颁奖仪式,包括服务质素监察部「策略规划及管理系统」于三月夺得由美国策略规划协会颁发的「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荣誉奖项,以表扬警队具备优良、先进,并达到国际认可水平的风险评估系统,更是香港首次有机构获得此国际奖项。而警察学院的「正向情绪及心理韧性」课程继去年夺得「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金奖后,早前再在国际知名的「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夺得荣誉奖项。


实践价值观工作坊 迈向二十载 内容更精彩


颁奖典礼后举行「实践价值观工作坊二十周年启动礼」,由李建辉联同出席的主要单位指挥官主持启动仪式。


警队自一九九七年推行「实践价值观工作坊」,以促使人员巩固和实践警队价值观,至今已举办八轮工作坊。第九轮工作坊将于明年推出。


警队根据各项调查和第八轮工作坊的检讨结果,并听取人员意见后,订定第九轮工作坊的主题为「以公正、无私和体谅的态度去处事和对人」。警队现正举行第九轮工作坊的标题连海报及微电影创作比赛,得奖作品有机会获接纳为训练套件,以便人员交流和分享,详情请浏览服务质素监察部内联网页。

 

警队建议书计划得奖名单
金奖 设计表格方便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人员更简易处理轻微单车交通意外 警长薛清枫、警员叶志旗
银奖 在第三代当值表编制系统的每周当值表显示年假累积上限 警长蔡健达
为在报案室内有需要的报案人、被捕人士或其他人士提供合适衣物 警长李志雄、警员袁振威、警员梁访堤
在电子报案室加入IMEI号码栏以便配对遗失财物 警长康伟民
铜奖 提升处理有关自动柜员机拾获或遗失案件的财物配对功能 警署警长刘超良
在警车添置流动踏梯辅助行动不便者 督察王德昌、警署警长张正光、高级警员黄源伟
优异奖 在警车车尾踏板增设反光带以避免交通意外 警长文富荣、警长黎咏思、高级警员潘展鸿、警员黄山铭、警员麦和科、警员洪志宝

 

警队增进表现计划得奖名单
审慎理财-打油诗创作比赛
金奖 警长冯焯莹、高级警员刘艺扬、警员萧颕谦
银奖 总督察冯毅文、高级督察杨莉、警员钟学熙
铜奖 警长陆颕嫺
优异奖 警长刘智聪
警员刘科夫、警员谢尚哲
警员区绍红

 

警犬技能比赛海报及门票设计比赛
金奖 侦缉警员郑翘楚、黄志伟、萧震东、警员程广业、警员苏泽
银奖 警员陶进成、王玮彬、黄守江、庄孙斌权
铜奖 警长陈炳丰、警员翁松彬、张汉忠、张汉邦、伍靖邦
优异奖 警长黄翊硕、警员冯赞恒、林小邦、赖展源、郑淇锋
警长司徒永康、高级警员钟志威、高级警员吴洁霞
警长李家乐、警长吴冠辉、警员萧佩莹

 

警队人员创意无限,不断提升服务质素。
警队人员创意无限,不断提升服务质素。
李建辉感谢各得奖者所付出的时间和心思。
李建辉感谢各得奖者所付出的时间和心思。
服务质素监察部荣获「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荣誉奖项。
服务质素监察部荣获「Richard Goodman Strategic Planning Award」荣誉奖项。
警察学院夺得「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荣誉奖项。
警察学院夺得「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荣誉奖项。
李建辉与出席的主要单位指挥官主持启动仪式。
李建辉与出席的主要单位指挥官主持启动仪式。
「实践价值观工作坊」迈向二十载。
「实践价值观工作坊」迈向二十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