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輔警大學生計劃」和「警隊學長計劃」旨在讓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對警務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加入成為輔警,或在畢業後投考警隊,服務社會。為加深大專學生對兩個計劃的認識,招募組於十月二十九日、十一月八日和十九日在警察總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三場簡介會,共有逾三百名學生出席。


簡介會除介紹兩個計劃的詳情和遴選程序外,亦邀請「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和學員,以及「輔警大學生計劃」的畢業學員分享經驗。簡介會反應熱烈,參與者把握機會與各學長學員交流互動,並即場報名參加兩項計劃。


二〇一七至一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和「輔警大學生計劃」現正公開招募,如各人員的子女或親友有興趣參加,請填妥警隊公眾網頁內的表格(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news_161011.html),交回所屬院校的學生事務處。查詢請電郵至警察招募組︰rec-publicity@police.gov.hk


另外,招募組人員亦於九月至十月期間到訪十四間中學,與超過一千九百名本地和非華裔高中生交流,以加強他們對警隊的認識,並提高他們加入警隊的興趣。招募組於新學年起派出該組人員和巴基斯坦籍警員羅域到訪不同學校舉辦招募講座。學生對羅域加入警隊的過程很感興趣,羅域亦鼓勵同學要多閱讀中文報紙和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以提升中文水平。

「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和學員在簡介會分享經驗。
「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和學員在簡介會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