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辅警大学生计划」和「警队学长计划」旨在让本地大专院校学生对警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加入成为辅警,或在毕业后投考警队,服务社会。为加深大专学生对两个计划的认识,招募组于十月二十九日、十一月八日和十九日在警察总部及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三场简介会,共有逾三百名学生出席。


简介会除介绍两个计划的详情和遴选程序外,亦邀请「警队学长计划」的学长和学员,以及「辅警大学生计划」的毕业学员分享经验。简介会反应热烈,参与者把握机会与各学长学员交流互动,并即场报名参加两项计划。


二〇一七至一八年度「警队学长计划」和「辅警大学生计划」现正公开招募,如各人员的子女或亲友有兴趣参加,请填妥警队公众网页内的表格(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news_161011.html),交回所属院校的学生事务处。查询请电邮至警察招募组∶rec-publicity@police.gov.hk


另外,招募组人员亦于九月至十月期间到访十四间中学,与超过一千九百名本地和非华裔高中生交流,以加强他们对警队的认识,并提高他们加入警队的兴趣。招募组于新学年起派出该组人员和巴基斯坦籍警员罗域到访不同学校举办招募讲座。学生对罗域加入警队的过程很感兴趣,罗域亦鼓励同学要多阅读中文报纸和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以提升中文水平。

「警队学长计划」的学长和学员在简介会分享经验。
「警队学长计划」的学长和学员在简介会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