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於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率領代表團赴黑龍江省訪問,支持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在大慶市人民警察學校教學,並出席課程結業典禮。


課程由公安部和香港警務處合辦,由警隊槍械訓練科總督察鄧子良率領八名教官,為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及內蒙古共約一百名公安人員進行戰術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拘捕及控制疑犯、截查車輛和搜查建築物。警隊自二〇〇三年起一直與公安部合辦流動戰術教學團,由警隊槍械訓練科定期派員前往內地不同省、市作教學和交流,至今已有逾二千名公安人員接受有關培訓。


趙慧賢在課程結業禮上向完成訓練的學員頒發證書,並讚揚受訓人員積極投入,憑嚴謹態度和毅力完成課程。她亦稱讚警隊槍械訓練教官團盡顯專業及精益求精的精神。警隊將繼續舉辦流動教學團,為內地公安的行動安全作出貢獻。趙慧賢亦感謝黑龍江省公安廳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的支持。


訪問期間,代表團亦到訪黑龍江省公安警官職業學院,與黑龍江省公安廳及學院領導會晤。雙方回顧和肯定內地公安機關與警隊舉辦研修團的訓練成果,並就其他警務培訓合作和交流事宜交換意見。

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為約一百名公安人員進行戰術培訓。
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為約一百名公安人員進行戰術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