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于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率领代表团赴黑龙江省访问,支持警队流动战术教学团在大庆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学,并出席课程结业典礼。


课程由公安部和香港警务处合办,由警队枪械训练科总督察邓子良率领八名教官,为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共约一百名公安人员进行战术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拘捕及控制疑犯、截查车辆和搜查建筑物。警队自二〇〇三年起一直与公安部合办流动战术教学团,由警队枪械训练科定期派员前往内地不同省、市作教学和交流,至今已有逾二千名公安人员接受有关培训。


赵慧贤在课程结业礼上向完成训练的学员颁发证书,并赞扬受训人员积极投入,凭严谨态度和毅力完成课程。她亦称赞警队枪械训练教官团尽显专业及精益求精的精神。警队将继续举办流动教学团,为内地公安的行动安全作出贡献。赵慧贤亦感谢黑龙江省公安厅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警务联络部的支持。


访问期间,代表团亦到访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与黑龙江省公安厅及学院领导会晤。双方回顾和肯定内地公安机关与警队举办研修团的训练成果,并就其他警务培训合作和交流事宜交换意见。

警队流动战术教学团为约一百名公安人员进行战术培训。
警队流动战术教学团为约一百名公安人员进行战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