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交通部于十月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 「单车安全乐优悠暨学艺比赛颁奖礼2017」,以进一步宣传道路安全资讯和单车安全信息。西九龙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署理警司黄世君联同深水埗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主席郑木林、九龙城道路安全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林雪梅、油尖旺道路安全运动统筹委员会委员许世昌及香港交通安全队(西九龙总区)指挥官林志伟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


活动上,大会颁发奖项予西九龙总区交通部与香港交通安全队(西九龙总区)合办的「道路安全学艺比赛2017」绘画填色比赛得奖者。警察银乐队、明我幼稚园及民众安全服务少年团花式单车表演队伍一同向市民宣传及讲解安全骑踏单车方式。人员亦在尖沙咀钟楼至海滨长廊一带派发道路安全宣传单张。


另外,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与圣约翰救伤队由本年十月至十二月的每个周日,以元朗南生围为试点,联合加强宣传单车安全信息及提供急救服务。


圣约翰救伤队除了在敬辉农场外设置临时急救站外,还会来回巡逻南生围路一带,并在沿途容易发生意外的位置展示急救服务宣传横额,让有需要的踏单车人士可即时传召急救服务。人员亦会配合在相关路段加强宣传,以提高踏单车人士的安全意识和减少单车意外数字。双方会在试验计划完成后检讨成效。

民众安全服务少年团花式单车表演队为观众献技。
民众安全服务少年团花式单车表演队为观众献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