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於十月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 「單車安全樂優悠暨學藝比賽頒獎禮2017」,以進一步宣傳道路安全資訊和單車安全信息。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署理警司黃世君聯同深水埗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主席鄭木林、九龍城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副主席林雪梅、油尖旺道路安全運動統籌委員會委員許世昌及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林志偉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活動上,大會頒發獎項予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與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合辦的「道路安全學藝比賽2017」繪畫填色比賽得獎者。警察銀樂隊、明我幼稚園及民眾安全服務少年團花式單車表演隊伍一同向市民宣傳及講解安全騎踏單車方式。人員亦在尖沙咀鐘樓至海濱長廊一帶派發道路安全宣傳單張。


另外,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與聖約翰救傷隊由本年十月至十二月的每個周日,以元朗南生圍為試點,聯合加強宣傳單車安全信息及提供急救服務。


聖約翰救傷隊除了在敬輝農場外設置臨時急救站外,還會來回巡邏南生圍路一帶,並在沿途容易發生意外的位置展示急救服務宣傳橫額,讓有需要的踏單車人士可即時傳召急救服務。人員亦會配合在相關路段加強宣傳,以提高踏單車人士的安全意識和減少單車意外數字。雙方會在試驗計劃完成後檢討成效。

民眾安全服務少年團花式單車表演隊為觀眾獻技。
民眾安全服務少年團花式單車表演隊為觀眾獻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