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一直致力預防及打擊電話騙案。該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一月十四日在高山劇場舉辦第二十次《樂在「耆」中防騙粵劇匯》。活動旨在使長者透過處境劇了解騙徒的最新行騙手法,從而提高防騙意識。


當日吸引逾一千名長者參與活動。錦紅霞劇團鼎力支持活動,精心編排並演出一齣「防騙處境劇」及四齣著名的粵劇折子戲,出席者投入參與,現場氣氛熱鬧。活動由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郭柏聰主禮,其後他委任二十名西九龍總區耆樂警訊會員為「防騙大使」,他們將於未來一年協助警方宣傳防騙信息。


另外,該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的人員亦於校園內進行一連串的防罪宣傳活動,藉以提高學生警惕,提防電騙。其中,人員於十一月八日到香港城市大學舉辦防電騙講座。深水埗警區指揮官曹明龍首先引用生動的例子作開場介紹,帶動全場氣氛。其後人員向出席的校內職員及學生講解騙案以及其他罪行的最新趨勢、手法及預防方法;並鼓勵學生將信息傳遞給其他同學及朋友,強化防罪網絡。

曹明龍向學生講解最新的騙案趨勢。
曹明龍向學生講解最新的騙案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