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監管處處長郭蔭庶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一日期間率領十名外籍警官前往北京和南京訪問。此行旨在讓團員了解內地目前的社會、政治及經濟狀況,並加深他們對內地警政的認識。


訪問期間,十位外籍警官與來自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公安部人事訓練局、江蘇省公安廳和南京市公安局的人員會晤,交流心得。代表團亦拜訪位於北京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並獲得黨委書記樊京玉接待。團員其後與該校學生交流,過程中潘毅德警司和薛鎮廷警司分享他們的日常工作及在港生活和工作所遇到的挑戰。此外,南京市公安局人員向團員展示如何將科技應用於處理電話報案及投訴機制,團員對此留下深刻印象。


郭蔭庶表示是次訪問滿載而歸,參與的外籍警官均把握機會與內地人員坦誠交流,有效促進彼此了解。黎德禮總警司亦表示,是次訪問讓團員目睹內地的迅速發展,尤其是不同領域的創新科技應用情況。

代表團到訪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代表團到訪中國人民公安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