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监管处处长郭荫庶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一日期间率领十名外籍警官前往北京和南京访问。此行旨在让团员了解内地目前的社会、政治及经济状况,并加深他们对内地警政的认识。


访问期间,十位外籍警官与来自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江苏省公安厅和南京市公安局的人员会晤,交流心得。代表团亦拜访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并获得党委书记樊京玉接待。团员其后与该校学生交流,过程中潘毅德警司和薛镇廷警司分享他们的日常工作及在港生活和工作所遇到的挑战。此外,南京市公安局人员向团员展示如何将科技应用于处理电话报案及投诉机制,团员对此留下深刻印象。


郭荫庶表示是次访问满载而归,参与的外籍警官均把握机会与内地人员坦诚交流,有效促进彼此了解。黎德礼总警司亦表示,是次访问让团员目睹内地的迅速发展,尤其是不同领域的创新科技应用情况。

代表团到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代表团到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