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護送組與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於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派出七人代表團前赴加拿大卑詩省,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及溫哥華警察局就車隊護送及交通警政交流經驗。


代表團首先前往當地警察總部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助理處長Eric Stubbs會面,其後到訪交通總部、道路安全組、交通調查組及交通違例檢控組,各單位指揮官親自向團員講解部門的工作範疇。團員亦獲安排參觀指揮及控制中心、交通基建部、警察航空小隊、緊急應變部隊及警犬組,進一步了解當地各部門的運作。


此外,代表團亦獲邀前往溫哥華警察局交通部與當地護送隊人員會晤。溫哥華護送隊人員日常會執行一般交通職務,有護送任務時才會抽調組成護送隊,模式與香港警隊護送組十分相似。雙方人員就車輛、裝備、訓練模式和技巧及要員車隊護送任務等不同範疇交流經驗。 溫哥華護送隊更即席示範,護送代表團於溫哥華市中心一帶穿梭。


是次訪問不但讓代表團成員擴闊眼界,更加深他們對加拿大警隊的了解,獲益良多。團員亦藉是次機會與當地人員建立緊密聯繫,汲取別人所長,使警隊護送組及交通部的工作向前邁進。

溫哥華警察局交通部人員向代表團介紹當地警方使用的電單車。
溫哥華警察局交通部人員向代表團介紹當地警方使用的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