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护送组与新界南总区交通部于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派出七人代表团前赴加拿大卑诗省,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及温哥华警察局就车队护送及交通警政交流经验。


代表团首先前往当地警察总部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助理处长Eric Stubbs会面,其后到访交通总部、道路安全组、交通调查组及交通违例检控组,各单位指挥官亲自向团员讲解部门的工作范畴。团员亦获安排参观指挥及控制中心、交通基建部、警察航空小队、紧急应变部队及警犬组,进一步了解当地各部门的运作。


此外,代表团亦获邀前往温哥华警察局交通部与当地护送队人员会晤。温哥华护送队人员日常会执行一般交通职务,有护送任务时才会抽调组成护送队,模式与香港警队护送组十分相似。双方人员就车辆、装备、训练模式和技巧及要员车队护送任务等不同范畴交流经验。 温哥华护送队更即席示范,护送代表团于温哥华市中心一带穿梭。


是次访问不但让代表团成员扩阔眼界,更加深他们对加拿大警队的了解,获益良多。团员亦藉是次机会与当地人员建立紧密联系,汲取别人所长,使警队护送组及交通部的工作向前迈进。

温哥华警察局交通部人员向代表团介绍当地警方使用的电单车。
温哥华警察局交通部人员向代表团介绍当地警方使用的电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