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銀行及金錢服務經營者能在防止各類騙案中擔當第一道防線,觀塘警區聯同區內各大銀行及金錢服務業的經營者開展「官銀庫計劃」。計劃將加強警區情報組及特遣隊人員與業界的溝通和情報交流,讓人員就個別案件作迅速應變及跟進。此外,警區亦會定期派員參與區內各大銀行及金錢服務經營者的內部培訓,並向前線從業人員講解最新騙案手法,讓業界可及早識別受害人及舉報。


觀塘警區於十二月十一日正式開展計劃,並舉辦第一次工作坊暨工作午餐。期間人員向超過三十名銀行及金錢服務經營者的管理人員講解最新電話騙案手法,並向業界講解識別電話騙案受害人的方法。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致辭時強調業界在防止罪案上可擔當重要角色,並鼓勵業界與警區人員積極交流。「官銀庫計劃」已率先於十二月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觀塘分區超過一百五十名的前線從業員舉辦電話騙案講座,並將於二〇一八年第一季推展至區內其他銀行。

陳國基歡迎業界參與「官銀庫計劃」。
陳國基歡迎業界參與「官銀庫計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