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鉴于银行及金钱服务经营者能在防止各类骗案中担当第一道防线,观塘警区联同区内各大银行及金钱服务业的经营者开展「官银库计划」。计划将加强警区情报组及特遣队人员与业界的沟通和情报交流,让人员就个别案件作迅速应变及跟进。此外,警区亦会定期派员参与区内各大银行及金钱服务经营者的内部培训,并向前线从业人员讲解最新骗案手法,让业界可及早识别受害人及举报。


观塘警区于十二月十一日正式开展计划,并举办第一次工作坊暨工作午餐。期间人员向超过三十名银行及金钱服务经营者的管理人员讲解最新电话骗案手法,并向业界讲解识别电话骗案受害人的方法。观塘警区指挥官陈国基致辞时强调业界在防止罪案上可担当重要角色,并鼓励业界与警区人员积极交流。「官银库计划」已率先于十二月为香港上海滙丰银行观塘分区超过一百五十名的前线从业员举办电话骗案讲座,并将于二〇一八年第一季推展至区内其他银行。

陈国基欢迎业界参与「官银库计划」。
陈国基欢迎业界参与「官银库计划」。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