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七年是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成立六十周年誌慶,協會一直致力為會員和警隊成員謀取福利及爭取權益,並擔當管方和職方之間的溝通橋樑。由於協會經歷數次搬遷,遺失了不少重要的文件和紀錄,而現時儲存在協會辦公室內的文獻,最早只能追溯至上世紀七十年代。協會將重新梳理其歷史,並研究協會對警隊架構發展的貢獻。為此,協會邀請到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何家騏博士擔任協會的學術顧問,期望他深入分析警隊發展史,令協會會員和人員對警隊和警務督察協會的獨有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協會主席李占安於十一月三十日邀請何家騏博士及其助理來到警察總部與協會理事茶聚。期間理事簡介協會的工作,雙方亦初步商討「督察級人員住房福利研究」及「警隊諮詢架構發展」等研究計劃。為表謝意,李占安頒贈委任證書予何家騏博士,標誌協會與學術顧問的合作將展開新一頁。

李占安(左三)委任何家騏博士(右三)為學術顧問。
李占安(左三)委任何家騏博士(右三)為學術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