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與上水官立中學於十一月合辦「警兄學弟計劃」,安排畢業於該校的現職人員利用工餘時間重返母校,擔任警察學兄學姐(警兄),帶領有志投身警隊的中四、中五學弟學妹參與多項少年警訊領袖活動。計劃旨在讓學生深入認識警務工作,培養領導才能及裝備自己,向目標邁進。


計劃分四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的「啟動禮」已於十一月十一日在上水官立中學舉行。大埔警區指揮官莊定賢和該校校長鄭邵錦嫦向十位警兄頒發委任狀,並訓勉學生積極投入活動,為自己的生涯作規劃。警兄學弟其後參與破冰籃球活動,並以小組形式進行燒烤聯誼,互相溝通交流。


第二至四階段的活動將陸續舉行。第二階段「認識打擊罪行的重要性」將在冬防或新春期間進行,由警兄帶領學弟學妹參與滅罪宣傳活動;第三階段「認識警隊」將由警兄率領學弟學妹參觀警隊不同單位,加深對警隊的了解;第四階段「團隊訓練日」將於八鄉少訊中心進行,警兄與學弟學妹將參與歷奇遊戲、團隊訓練、晚間行山訓練及模擬拘捕罪犯行動等,以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領導才能和管理技巧。

莊定賢到訪上水官立中學,與學生交流。
莊定賢到訪上水官立中學,與學生交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