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与上水官立中学于十一月合办「警兄学弟计划」,安排毕业于该校的现职人员利用工余时间重返母校,担任警察学兄学姐(警兄),带领有志投身警队的中四、中五学弟学妹参与多项少年警讯领袖活动。计划旨在让学生深入认识警务工作,培养领导才能及装备自己,向目标迈进。


计划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启动礼」已于十一月十一日在上水官立中学举行。大埔警区指挥官庄定贤和该校校长郑邵锦嫦向十位警兄颁发委任状,并训勉学生积极投入活动,为自己的生涯作规划。警兄学弟其后参与破冰篮球活动,并以小组形式进行烧烤联谊,互相沟通交流。


第二至四阶段的活动将陆续举行。第二阶段「认识打击罪行的重要性」将在冬防或新春期间进行,由警兄带领学弟学妹参与灭罪宣传活动;第三阶段「认识警队」将由警兄率领学弟学妹参观警队不同单位,加深对警队的了解;第四阶段「团队训练日」将于八乡少讯中心进行,警兄与学弟学妹将参与历奇游戏、团队训练、晚间行山训练及模拟拘捕罪犯行动等,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领导才能和管理技巧。

庄定贤到访上水官立中学,与学生交流。
庄定贤到访上水官立中学,与学生交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