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各總區人員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晚上舉行代號為「犁庭掃穴」的反罪惡行動,以打擊三合會活動及其收入來源。當晚,處長盧偉聰專程前往參與該行動,為前線人員打氣及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處長首先到達港島總區刑事總部,出席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林啟初及高級督察梁凱期主持的行動訓示。除了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人員外,出席者還包括港島總區刑事總部、中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和警察機動部隊Z大隊的人員。訓示內容涵蓋當晚的行動細節及三合會的活動情況。訓示完畢後,處長與眾人隨即前往中環蘭桂芳進行一連串巡查酒牌行動。其後處長再到西九龍總區會合另一批來自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及警察機動部隊B大隊的人員,並前往不同的娛樂場所繼續進行反罪惡行動。行動期間,處長深入了解最新的三合會活動概況及娛樂場所近年的營運模式,亦從中體會到同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及挑戰。


在午夜的中段休息時間,處長和一眾人員在尖沙咀警署共晉晚間小吃,在輕鬆的氣氛下與人員交流及感謝他們的付出。期間處長向人員保證會在各方面全力支持他們的工作。行動至清晨結束,警方當晚出動千多名人員,在全港多個地區以不同罪名拘捕超過八十名男女。


行動結束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人員表示,各人員對處長與他們並肩行動感到十分鼓舞,並認為在工作期間與處長直接溝通是與管方交流的有效方法,他們亦能從中得悉警隊的發展路向。


為促進有效的內部溝通,處長日後會繼續定期探訪前線組別人員,親身體會他們的工作情況及交流工作心得。至目前為止,處長已探訪警察機動部隊B連、機場警區及水警北分區等單位。

處長與人員共晉晚間小吃,彼此坦誠交流。
處長與人員共晉晚間小吃,彼此坦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