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联同各总区人员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晚上举行代号为「犁庭扫穴」的反罪恶行动,以打击三合会活动及其收入来源。当晚,处长卢伟聪专程前往参与该行动,为前线人员打气及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处长首先到达港岛总区刑事总部,出席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林启初及高级督察梁凯期主持的行动训示。除了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的人员外,出席者还包括港岛总区刑事总部、中区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和警察机动部队Z大队的人员。训示内容涵盖当晚的行动细节及三合会的活动情况。训示完毕后,处长与众人随即前往中环兰桂芳进行一连串巡查酒牌行动。其后处长再到西九龙总区会合另一批来自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油尖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及警察机动部队B大队的人员,并前往不同的娱乐场所继续进行反罪恶行动。行动期间,处长深入了解最新的三合会活动概况及娱乐场所近年的营运模式,亦从中体会到同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挑战。


在午夜的中段休息时间,处长和一众人员在尖沙咀警署共晋晚间小吃,在轻松的气氛下与人员交流及感谢他们的付出。期间处长向人员保证会在各方面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行动至清晨结束,警方当晚出动千多名人员,在全港多个地区以不同罪名拘捕超过八十名男女。


行动结束后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的人员表示,各人员对处长与他们并肩行动感到十分鼓舞,并认为在工作期间与处长直接沟通是与管方交流的有效方法,他们亦能从中得悉警队的发展路向。


为促进有效的内部沟通,处长日后会继续定期探访前线组别人员,亲身体会他们的工作情况及交流工作心得。至目前为止,处长已探访警察机动部队B连、机场警区及水警北分区等单位。

处长与人员共晋晚间小吃,彼此坦诚交流。
处长与人员共晋晚间小吃,彼此坦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