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为加强不同政府部门对新兴网络攻击的认识及处理能力,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与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于一月十日在政府总部合办第二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是次演习旨在加强警队与参与的决策局及部门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网罪科及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均强调,面对日新月异的网络安全威胁,提高政府部门的整体防御能力实在是刻不容缓。


是次演习邀请到合共四十个决策局及部门参与,探讨了四种近期备受关注的网络攻击情境,包括窜改网页、勒索软件攻击、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及电脑资料外泄。当中的攻击情境经过精心设计,让参与者对各类型的网络攻击有更深刻及真实的体验。参与者被分为十组,以测试他们从管理及技术层面处理网络攻击的应对工作。演习完毕后,各组代表获邀分享处理网络攻击的心得。最后,网罪科及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的代表分享专业意见,讲解网络攻击的趋势及相关的预防和应变方法,以提升各部门的防备意识及整体防御能力。


是次演习为各部门人员提供平台以评估他们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准备,并制定有效的方案应对网络攻击。演习亦展示警方在处理和调查网络安全事故方面,与合作伙伴分享专业知识的决心和能力。

助理处长(刑事)何婉霞表示演习能够加强政府部门应对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助理处长(刑事)何婉霞表示演习能够加强政府部门应对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网罪科警司曾雅诗分享常见的网络攻击情境及应对方法。
网罪科警司曾雅诗分享常见的网络攻击情境及应对方法。
各参与者投入参与演习,积极探讨应对方案。
各参与者投入参与演习,积极探讨应对方案。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祭雅敏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阮成熙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区佩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