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特别任务连于一月六日及七日在机动部队总部举办「即时战术介入工作坊」,五十多名来自五大总区冲锋队、水警总区小艇分区、枪械训练科、机场特警队、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总部的代表参与工作坊。


首日工作坊的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讲授、分组情境讨论、实际战术训练及多项模拟演习活动。人员从理论实践、战术规划、训练设计等方面,为参与者深入介绍「即时战术介入」的概念。翌日,工作坊聚焦于优化及革新各区长远训练设计。参与者化身教官,将「即时战术介入」的概念联系各区实际工作,设计及讲解相应训练教程,藉此掌握概念,以便他们将所学知识带回所属单位,与其他人员分享。


工作坊让各区代表对「即时战术介入」及相应的训练模式有更全面及深入的认识,有助人员日后在面对重大事故或恐袭时,能更迅速和准确地规划应对部署及行动计划。

人员透过演习掌握「即时战术介入」的概念。
人员透过演习掌握「即时战术介入」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