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特別任務連於一月六日及七日在機動部隊總部舉辦「即時戰術介入工作坊」,五十多名來自五大總區衝鋒隊、水警總區小艇分區、槍械訓練科、機場特警隊、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總部的代表參與工作坊。


首日工作坊的內容包括基礎知識講授、分組情境討論、實際戰術訓練及多項模擬演習活動。人員從理論實踐、戰術規劃、訓練設計等方面,為參與者深入介紹「即時戰術介入」的概念。翌日,工作坊聚焦於優化及革新各區長遠訓練設計。參與者化身教官,將「即時戰術介入」的概念聯繫各區實際工作,設計及講解相應訓練教程,藉此掌握概念,以便他們將所學知識帶回所屬單位,與其他人員分享。


工作坊讓各區代表對「即時戰術介入」及相應的訓練模式有更全面及深入的認識,有助人員日後在面對重大事故或恐襲時,能更迅速和準確地規劃應對部署及行動計劃。

人員透過演習掌握「即時戰術介入」的概念。
人員透過演習掌握「即時戰術介入」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