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心理服务课于去年十二月十一日举行「平衡与智慧讲座」。讲座主题为「兄弟.同心」,响应二〇一七年的心理健康主题—「关怀」。心理服务课邀请到前副处长任达荣与他的弟弟任达华主讲讲座,吸引超过三百名人员出席。


期间二人畅谈数十年的手足情怀,以及他们对家庭的看法。二人忆述儿时鲜为人知的生活趣事,任达华说哥哥对家庭及朋友均很有承担,言谈间流露了对他的尊敬。任达荣亦称他很欣赏弟弟工作认真投入,而且经常以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挑战。谈及对家庭的看法时,二人均表示家庭教育对他们影响深远,尤其从爸爸身上学习到正直不阿的品格。二人表示彼此相处之道在于互相包容及尊重,他们认为亲情在这多变的世界更显弥足珍贵,并鼓励人员多关心家人和同事,在百忙中亦应抽空与亲友联系。


此外,心理服务课于去年十月十九日首次举办静观减压课程,二十名参加者每星期出席一节课堂,并于去年十二月七日完成为期八星期的课程。不少研究指出静观修习有助应付生活压力、改善睡眠、减低抑郁和焦虑等。全球已有超过二百个机构和团体举办各种静观课程。是次课程内容包括几种正式静观练习如静坐、瑜伽和身体扫描等。参与者均表示课程有助他们减压、改善情绪、提升专注力、减少批判态度和提高待人处事的接纳能力。

任达荣(左一)及任达华(右一)与参与者分享他们对家庭的看法。
任达荣(左一)及任达华(右一)与参与者分享他们对家庭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