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舉行「平衡與智慧講座」。講座主題為「兄弟.同心」,響應二〇一七年的心理健康主題—「關懷」。心理服務課邀請到前副處長任達榮與他的弟弟任達華主講講座,吸引超過三百名人員出席。


期間二人暢談數十年的手足情懷,以及他們對家庭的看法。二人憶述兒時鮮為人知的生活趣事,任達華說哥哥對家庭及朋友均很有承擔,言談間流露了對他的尊敬。任達榮亦稱他很欣賞弟弟工作認真投入,而且經常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挑戰。談及對家庭的看法時,二人均表示家庭教育對他們影響深遠,尤其從爸爸身上學習到正直不阿的品格。二人表示彼此相處之道在於互相包容及尊重,他們認為親情在這多變的世界更顯彌足珍貴,並鼓勵人員多關心家人和同事,在百忙中亦應抽空與親友聯繫。


此外,心理服務課於去年十月十九日首次舉辦靜觀減壓課程,二十名參加者每星期出席一節課堂,並於去年十二月七日完成為期八星期的課程。不少研究指出靜觀修習有助應付生活壓力、改善睡眠、減低抑鬱和焦慮等。全球已有超過二百個機構和團體舉辦各種靜觀課程。是次課程內容包括幾種正式靜觀練習如靜坐、瑜伽和身體掃描等。參與者均表示課程有助他們減壓、改善情緒、提升專注力、減少批判態度和提高待人處事的接納能力。

任達榮(左一)及任達華(右一)與參與者分享他們對家庭的看法。
任達榮(左一)及任達華(右一)與參與者分享他們對家庭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