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进一步向刚结业警员提供在职训练和指导,警察学院及人事部于二〇一七年中设立「指导警员计划检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于二〇一七年第三季联同新界北总区开展第一阶段的「师兄计划先导方案」(先导方案),藉此鼓励具热诚和积极主动的人员担任「师兄」。工作小组亦透过先导方案试行一系列的检讨措施,包括加强中层督导人员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简化行政工作,以及提供全新设计和部分于新界北总区进行的指导人员训练课程。


工作小组其后透过聚焦小组、问卷调查及面谈向曾参与先导方案的刚结业警员、「师兄」及各级督导和管理人员广泛收集意见。各方对先导方案给予正面评价,并认同此计划能进一步鼓励有热诚人员担任「师兄」,而新的训练课程亦更能切合人员的发展需要。


「警队人力资源管理督导委员会」在去年十月听取有关计划的进展汇报后,同意将先导方案在二〇一八年首季扩展至其他陆上总区。此举旨在促进各持分者对计划的了解,及收集更多警区的意见。完成先导方案的第二阶段后,工作小组会深入检讨计划的成效,研究未来在警队全面推行有关计划的可行性及作出相关建议。

「师兄」警员将正面工作态度传予后辈。
「师兄」警员将正面工作态度传予后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