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向剛結業警員提供在職訓練和指導,警察學院及人事部於二〇一七年中設立「指導警員計劃檢討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於二〇一七年第三季聯同新界北總區開展第一階段的「師兄計劃先導方案」(先導方案),藉此鼓勵具熱誠和積極主動的人員擔任「師兄」。工作小組亦透過先導方案試行一系列的檢討措施,包括加強中層督導人員人力資源管理的角色、簡化行政工作,以及提供全新設計和部分於新界北總區進行的指導人員訓練課程。


工作小組其後透過聚焦小組、問卷調查及面談向曾參與先導方案的剛結業警員、「師兄」及各級督導和管理人員廣泛收集意見。各方對先導方案給予正面評價,並認同此計劃能進一步鼓勵有熱誠人員擔任「師兄」,而新的訓練課程亦更能切合人員的發展需要。


「警隊人力資源管理督導委員會」在去年十月聽取有關計劃的進展匯報後,同意將先導方案在二〇一八年首季擴展至其他陸上總區。此舉旨在促進各持分者對計劃的了解,及收集更多警區的意見。完成先導方案的第二階段後,工作小組會深入檢討計劃的成效,研究未來在警隊全面推行有關計劃的可行性及作出相關建議。

「師兄」警員將正面工作態度傳予後輩。
「師兄」警員將正面工作態度傳予後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