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油尖警区推出「银箭计划」,邀请银行业界与警方合作打击日趋盛行和多样化的银行罪案。


计划于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举行简报会,以「瞻前顾后,慎防受骗」为主题。油尖警区指挥官周一鸣表示,留意到涉及银行的骗案有上升趋势,而犯案手法日新月异,再加上网络普及,执法人员在调查及搜证方面遇到一定困难。有见及此,油尖警区联同银行业界建立平台,以加强双方沟通,携手灭罪。获邀参与此计划的伙伴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中国银行。


当日出席简报会的单位包括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油尖警区刑事部、油麻地分区及尖沙咀分区特遣队和油尖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分享多项与银行业界有关的资讯、防骗知识、个案及各组别工作范畴,藉此让银行业代表进一步了解警队的工作。出席人士于问答环节踊跃发问,与人员交流。油尖警区未来会检讨及扩展计划,并邀请更多业界人士参与,展示警队与银行业界携手打击罪行的决心。

周一鸣(中)感谢参与计划的银行业代表。
周一鸣(中)感谢参与计划的银行业代表。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