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油尖警區推出「銀箭計劃」,邀請銀行業界與警方合作打擊日趨盛行和多樣化的銀行罪案。


計劃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簡報會,以「瞻前顧後,慎防受騙」為主題。油尖警區指揮官周一鳴表示,留意到涉及銀行的騙案有上升趨勢,而犯案手法日新月異,再加上網絡普及,執法人員在調查及搜證方面遇到一定困難。有見及此,油尖警區聯同銀行業界建立平台,以加強雙方溝通,攜手滅罪。獲邀參與此計劃的伙伴包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及中國銀行。


當日出席簡報會的單位包括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油尖警區刑事部、油麻地分區及尖沙咀分區特遣隊和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分享多項與銀行業界有關的資訊、防騙知識、個案及各組別工作範疇,藉此讓銀行業代表進一步了解警隊的工作。出席人士於問答環節踴躍發問,與人員交流。油尖警區未來會檢討及擴展計劃,並邀請更多業界人士參與,展示警隊與銀行業界攜手打擊罪行的決心。

周一鳴(中)感謝參與計劃的銀行業代表。
周一鳴(中)感謝參與計劃的銀行業代表。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