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9 张相片

耆乐队长训练日圆满举行


警察公共关系科耆乐警讯及长者联络组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安排七十位来自西九龙总区、东九龙总区及新界南总区的耆乐警讯会员于八乡少讯中心接受训练。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黄帆风、孙日孝及伍启阳亦有出席支持活动,并在训练后委任参与者为「耆乐队长」。


是次训练课程由八乡少讯中心为一众会员度身制订。参与者在中心人员带领下参观各项训练设施,并透过训练学习沟通技巧,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及领导才能。老友记除了接受崭新的地壶球训练外,亦参与中心独有的指模工作坊及罪案现场角色扮演。最后中心人员讲解最新的罪案趋势及防骗资讯,并以互动问答形式巩固参与者的防罪知识。


观塘警区


为响应「耆乐警讯传爱心」活动,观塘警区耆乐警讯联同少年警讯义工团于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前往观塘翠屏邨及蓝田邨,探访近一百名独居长者,为长者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爱心福袋」,以表达关怀和尊重。观塘警区警民关系组透过是次探访积极招募独居长者加入耆乐警讯,以加强与区内独居长者的联系。此外,义工亦向长者讲解最新的电话骗案手法,并宣传「防骗易18222」热线,加强长者的防骗意识。


湾仔警区


湾仔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去年十二月一日带领四十多名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让会员深入认识香港的历史、艺术和文化。活动期间,人员向耆乐警讯会员讲解最新的罪案信息和行骗手法,教导会员应对骗案的正确方法,并鼓励他们将防骗的资讯与朋友及家人分享,合力打击罪案。


元朗警区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获元朗市分区委员会邀请,于去年十二月二日参与委员会举办的「健康社区齐运动嘉年华」,为社区送上关爱。耆乐警讯会员在嘉年华中设置防骗摊位游戏「眉精眼企掷银仔」,以昔日荔园的「银仔掷阶砖」游戏为蓝本,介绍不同的行骗手法,以提升市民防骗意识。摊位在设计比赛中获得亚军。另外,会员在活动中演唱由元朗警区警民关系组重新填词的歌曲《爱家夜香江》。歌曲改编自耳熟能详的怀旧金曲《夜上海》,歌词带出重视和谐家庭的正面信息。


黄大仙警区


黄大仙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于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清水湾乡村俱乐部参加「健康快车建行(亚洲)慈善跑步行2017」活动,会员于一个多小时内完成五公里慈善步行,为内地的眼科火车医院「健康快车」筹募善款,帮助内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


秀茂坪警区


秀茂坪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与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于去年十二月七日在秀茂坪南邨篮球场合办「耆乐警讯盆菜宴暨圣诞联欢会」。黄大仙警区、水警海港警区、中区警区、九龙城警区及深水埗警区亦参与其中,逾千名耆乐警讯会员出席活动。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主席余达松主持开幕仪式,秀茂坪警区指挥官黄广兴致辞时特别感谢「秀茂坪区耆乐警讯(长青团)名誉会长会」主席林文、中央谘询委员会及一众会长以爱心和热诚服务区内长者。同日,艺人罗兰获委任为秀茂坪区耆乐警讯「灭罪之星」,并为长者带来「防罪小贴士」。各区耆乐警讯会员亦呈献精彩表演,包括小结他伴奏合唱团、魔术表演、撕纸艺术及管乐团演奏。


屯门警区


为响应国际长者日及配合「耆乐警讯传爱心」活动,屯门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在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卫文的带领下,联同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洪森、屯门警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林德亮及多名区议员,于去年十一月及十二月探访屯门区内四百多名有需要的独居长者。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亦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带领十二位耆乐警讯会员前往明爱李嘉诚护理安老院探访长者,并举办防骗及防盗讲座。一众会员更表演「灭罪功夫操」及献唱「防骗帝女花」,并向院友送上福袋,以传达关怀和敬意。


此外,屯门警区推行名为「屯园」的园艺种植计划,于屯门警署三楼设置花圃。该区耆乐警讯会员及屯门警署职员于去年十一月十三日为「屯园」播种及施肥,种植不同农作物,并开设园艺小组,将农作物制成纯天然小礼物送给屯门区各界人士。计划旨在让耆乐警讯会员发挥所长,推广环保绿化意识。


大埔警区


为推动长幼共融,大埔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于去年十二月三日合办「昂坪市集及合味道工作坊亲子一天游」。耆乐警讯会员与少年警讯会员一同乘坐缆车前往昂坪市集。参与者其后一同前往机场参与「合味道工作坊」,体验杯面的制作过程,各会员均乐在其中。期间警区人员向各会员讲解最新防骗资讯及灭罪信息。


西区警区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于去年十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期间举辨三日两夜的潮汕交流团。该警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团长谢喜武及主席陈伟泉带领会员参观汕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公安历史博物馆、潮州饶宗颐学术馆、太安路牌坊街、开元寺、广济门、湘子桥、淡浮院、凤城公园、青龙古庙、文化长廊及西湖公园老干部中心。团员与退休老干部交流,了解彼此的退休生活和文化。期间会员更与老干部乐队合奏乐曲及合唱,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 只有中文版

参与会员在八乡少讯中心学习扫指模的技巧。
参与会员在八乡少讯中心学习扫指模的技巧。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联同少年警讯义工团探访独居长者。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联同少年警讯义工团探访独居长者。
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
湾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设计了防骗摊位游戏「眉精眼企掷银仔」。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设计了防骗摊位游戏「眉精眼企掷银仔」。
黄大仙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完成五公里的慈善步行赛。
黄大仙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完成五公里的慈善步行赛。
「老友记」在秀茂坪南邨篮球场一同享用盆菜。
「老友记」在秀茂坪南邨篮球场一同享用盆菜。
一众会员前往明爱李嘉诚护理安老院探访长者。
一众会员前往明爱李嘉诚护理安老院探访长者。
大埔警区耆乐警讯和少年警讯会员乘坐缆车到昂坪市集参观。
大埔警区耆乐警讯和少年警讯会员乘坐缆车到昂坪市集参观。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与当地长者合奏乐曲。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与当地长者合奏乐曲。